Angel@Software Engineer
5 min readOct 2, 2020

--

2020面試經驗分享-上海Apple Pay

上海Apple是蠻意外得到的面試機會,面試時間在我面Google第一關的前兩天。

這個職缺我是自己上Apple官網投遞履歷的,我當天投完,過了三小時的晚上8點多就收到email來信說,希望可以安排面試……感覺效率神高,但這時間……

會不禁想,他是像以前HP的工作文化,下午四五點下班,回家再處理工作,還是像傳說中其他公司一樣,加班到8點多……=͟͟͞͞(꒪⌓꒪*)

打來之後得知自己面試的是Apple Pay的部門,他們希望能搶佔中國的電子支付市場,幾個月前才在香港launch了一波,可以讓消費者們使用Apple Pay。

第一關面試的主管,面試基本上是問你的學經歷背景,工作上的專案經驗,介紹一下他們部門後,就會告訴你下一關的進行方式,會是先由資深工程師跟你交流更細節的技術能力,再由他的主管來跟你進行面試。

第二關跟第一關中間只差了3天,不得不說……雖然網路上都說這些公司的面試都要等很久,但我這波的感覺只有……其實是看你在對方內心的排名到哪啊啊啊,就跟人際關係與情感關係一樣(欸) (。・ω・。)

第二關面試,一開始上來的工程師,問的題目大多都是很細節的問題,我比較有印象的會是

Java TreeMap跟HashMap,知不知道差別在哪?

Java HashMap, HashSet, HashTable,知不知道差別在哪?

Java Multithreading的專案有寫過嗎?

那時雖說為了準備Google面試,有在寫LeetCode,但這系列問題整個回不出來(๑′°︿°๑)

這幾題比較有印象,是因為後面面試的公司也有問…….只能說面試真的是緣分啊啊啊

另外,也有現場考試寫code,題目不難,後來發現是LeetCode Easy的某題,Acceptance(通過率)只有23%,雖然當下我有寫出來,但我覺得寫的還蠻不漂亮的…

接著換跟他們的大主管面試,記得聊了快兩小時,也是交流大量的技術問題,但基本上都是

1.過往工作專案介紹,包括前公司的API設計,還有之前在新創公司幫產品用Jenkins做過的CI/CD,還有在Garena用SaltStack做機器設定Automation deploy的部分。

2.怎麼把整個專案建起來的問題

3.個人職涯發展方向

4.面試進行到一半,主管說接下來換成用英文交流,想看看我的英文能力(〃・・〃)

--

--

Angel@Software Engineer

There are a thousand Angels in a thousand people's eyes.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Angel.